害怕被找到

想念一个孤独的人

想念一个孤独的人
  打开衣柜,想要找一件衣服去上课,无意间翻到了一件绣着花牡丹的大红棉袄,停住动作,苦苦的一笑。
  我的姥姥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,借着针线绣出岁月的容颜。姥姥没上过学,没有文化,也就静下心来,跟着他的母亲学习针线活。久而久之,针,线,就成了姥姥生命中的一部分,将她的一生紧紧拴住。
  一年冬天,外面下着鹅毛大雪,我随着母亲来到姥姥家。进了屋,别看见他,盘腿坐在炕上,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镜,手中正绣着一条红毛裤。见了我们,姥姥抬起头摘下眼镜,“宝宝来啦?”等我跑了过去,在眼前的却是一条与我身高相仿的大红棉袄。我偏过头停在了原地,没有伸手接过那件老土而又夸张的棉袄。
  姥姥的手停在半空演出慌乱的四处转动,无措在她的脸上生根发芽。
  母亲这时抬起手使劲拍了一下我的后背,顿时火辣辣的疼,母亲伸手姥姥手中的那件棉袄。“妈,孩子不懂事,刚刚在外面冻得怕是没缓过来劲。”
  姥姥苦苦的一笑“别打孩子啊,宝宝是捧在手心里的宝,打不得,打不得...”
  姥姥年纪大了,身上背的是无数的疾病。姥爷不在了,只剩她独自一人守着空屋,能陪伴他的只有那一个小小的针线盒。
  每次回来的时候,姥姥都会拿出一件缝好的毛衣毛裤。姥姥说世界上最好看的颜色就是红色,于是她所有的衣服都是清一色的红。
  要知道,那时正是自己严重叛逆心理的年纪,大红色在我的眼里,格格不入。从此那件衣服就被扔在了衣柜之中,年岁的尘土将它盖着,锁着。
  再后来,她的身子终是抵不过疾病的缠身,住进了医院。
  当我毫不情愿的穿着那件大红棉袄,站在姥姥的病床前,姥姥土黄的脸上露出了许久不见的笑容。“宝宝来了?”
  病例在病房前悄无声息的挂着,病房的阳台上放着一个小小的针线盒。我眼中充满了温润的液体,左手抓着棉袄的一角,右手被姥姥紧紧的握着,她的手,很凉很凉。
 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姥姥。直到最后,母亲才告诉我,姥姥临走前没忘记带走她的针线盒。她眼花了很久了,而我身上这件大红棉袄就是她最后的杰作。
  直到如今,自己回想起那时不懂事的作为,总是悔如心肠。然后抬头望向湛红的晚霞,想念一个孤独的人。不知,她是否还在那缝着缝不完的衣裳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